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高雄csr社會責任課程證照班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北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培訓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報名

臺中企業永續發展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研習課程證照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南csr管理實務課程費用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證照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高雄基礎sdgs證書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培訓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sdgs企業管理課程費用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是啊,所有的一切都可能成為川。 所有的一切都不可能成為川。 于是,你就對我說:川流不息的含義。 于是,我就對你講:川在山的懷里的故事, 還有那一次次的艱難困苦。 于是,我們最后都是川的兒女子孫。 地平線上的帆影,牽來了一首首纖歌,和著 浪花朵朵放牧了一個個青春的倩影, 在他和她的那一個赤裸裸的心身上 尋找到了一個接一個的現代詞語, 還有那濃著陽光與月色的斑影,栩栩如生許多愛恨。 頷首群山,溶進了酸甜與苦辣。 在生命的詩與歌里,日夜兼程。 因為在我的意境里,心系春秋。 因為在你的想象中,刀光劍影。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旺旺……狗年到了。 現在,隨著生活節奏加快,互聯網和人工智能時代的來臨,大人們都感覺年味越來越淡了,但我覺得過年的味道還是濃濃的,過年還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我就說說我家過年的那些事兒。 盼星星,盼月亮,盼來了大年三十,我最期待的一天,我們一家人要去爺爺奶奶家大團圓。到了爺爺奶奶家,感覺過年的氣氛就熱烈起來了,我和媽媽一起擺放各種糖果、水果,爸爸和堂哥一起貼春聯,伯伯和大媽一起在廚房準備團圓飯,爺爺和奶奶一直笑呵呵地轉來轉去,感覺大家都很開心!團圓飯好了,春節晚會也開始了,我們一起舉杯相互祝福,給爺爺奶奶拜年,我和哥哥收到長輩們給的紅包,拿著紅包,吃著團圓飯,我感覺過年的味道是甜蜜蜜的! 大年初一,爺爺老家的親戚都來給爺爺拜年,一屋子的大人小孩,每個人的臉上都喜氣洋洋,輪番給爺爺作揖下跪拜年送祝福,爺爺開心得臉上笑開了花,給每個小孩發紅包,小孩子們拿到紅包更是興奮,蹦蹦跳跳地相互擁抱著,雖然屋外冷風凜冽,但是屋子里暖意融融,我感覺過年的味道是喜盈盈的。 大年初二,奶奶家的親戚都來給奶奶拜年,每個人都帶來了各式各樣的禮品,有水果、點心、飲料等等,桌子上擺滿了許多好吃好喝的,大家開開心心地圍坐在一起,嗑著瓜子,吃著水果,相互詢問著這一年來的收獲,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笑容。我們在烤鴨店一起吃團圓飯,飯桌上,奶奶給我們每個人送上新年祝福,隨后大家逐個進行拜年祝福,不時有掌聲響起,18人的一大桌子團圓飯感覺熱鬧無比。吃完飯后,我們又回到奶奶家,開始在親友群玩起了紅包游戲,每個人都興沖沖地參與其中,爺爺奶奶忍不住和我們一起玩了起來,我感覺過年的味道是美滋滋的。 大年初三,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乾縣,這一天也是姥姥姥爺家待客的日子。客人們提著禮品上門來,相互道著新年祝福,孩子們領走紅包,在院子里你追我趕地嬉鬧著,滿院子都是親朋好友的歡笑聲和祝福聲。初四和初五,我和媽媽陪著姥姥,提著禮品去給老親戚們拜年,一路送著拜年禮,一路收著壓歲紅包。大人們彼此關心地詢問著,有身體健康、滿臉喜洋洋的老奶奶,她們和姥姥相互祝福著、問候著。也有躺在床上不能行動、不能說話的老爺爺,姥姥看到他的樣子,都落淚了,拉著老爺爺的手,不停地說關心話。看到親人們之間的相互關心,我感覺到過年的味道是暖融融的。 大年初六,我們和姨媽一家去大唐不夜城觀看燈展,感受“西安年,最中國”的熱鬧。大街小巷的樹枝掛滿了造型各異的紅燈籠,樹身裹著五顏六色的霓虹燈;各種可愛的動物造型燈飾,千姿百態的大唐人物燈飾,顏色各異的中國燈謎扇;不夜城仿佛成了一個火樹銀花的童話世界。一路上人山人海,我們擠擠挨挨,慢騰騰地逛完了整個不夜城,見識了很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小玩意兒,體驗到一派熱鬧祥和的節日美好氣氛,我感覺到過年的味道是喜洋洋的。 初七,爸爸媽媽上班了,我也開始了有規律的作業生活,不過我感覺今年的旺狗年過得很有意思,很有味道。 >>>更多美文:幸福日志

深夜最煽情最暖心的文案 1.擇一城終老不棄,遇一人白首不離,除了你我誰都不要,我想要和你一起慢慢變老,開開心心每一天。 2.我總不能阻止你奔向比我更好的人吧,可我就是覺得除了我誰都配不上愛你! 3.有些人坐飛機就可以遇見,有些人坐時光機才可以遇到,下次再見,談笑風生,不動情! 4.我以前挺囂張的,直到后來遇到了你,磨平了我所有棱角,我以為你是來救我的,結果差點要了我半條命,但是我喜歡! 5.你是我一時的沖動,也是我良久的喜歡,你愿我為畫地為牢,我愿陪你共渡此生。 6.想和你在一起,不分秋冬,不分冷暖。想給你最好的愛情,不是早點睡 不是多喝水,你覺得呢? 7.也許你并不是為我而生,可我卻有幸與你相伴,愿我有生之年,為你寫首情詩,一字一句一掂量,把文字寫成熾熱模樣。 8.和你在一起的時刻都很美好,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 9.我把前半生都寫在回憶里,期待后半生的你,你準備好了嗎? 10.我一生最幸運的事,就是與你相遇,然后相濡以沫,共聞花香,有生之年,只訴溫暖不言殤,傾心相遇,安暖相陪。 11.我愛你,你對我來說,就是早晨的面包,晚上的香蕉,山東人的大蒜,四川人的辣椒。 12.在這百無聊賴的時光里,你是我的人生須盡歡,是我的醇香杯中酒,是我的余生漫漫里斬釘截鐵的夢想。 13.我在人間販賣黃昏,只為收集世間溫柔去見你。我攜漫天星辰以贈你,仍覺漫天星辰不如你。 14.每遇到一處風景,每嘗到一道美食,每聽到一段笑話,都會想,要是你在就好了。 15.如果說天上人間有什么值得我歌頌,那是因為遇見了你,才會變得如此與眾不同。 16.你在我面前像一座冰山,而我卻是一根小小的火柴,但無論我的火焰多么的渺小,我都要把你融化。 17.我的前半生都是流浪,自從遇見你,如鹿歸林,如舟靠岸。 18.多希望幾十年之后我寵你依舊如初,你愛我仍然到老,你成為我的軟肋,我變成你的鎧甲,一個人,一場夢,此心不二;兩個人,一臺戲,此生唯一。 深夜致自己的愛情文案 一、愛一個人的感覺就像是在賭。你押上你的時間,你的精力,你的一整顆心,想要他回頭看你一眼,再一眼。你押得越來越多,越來越舍不得收手。有的人贏得衣缽滿盆,有的人輸得分文不剩。別說你不求回報。上了賭桌的人,沒有一個想空著口袋走。 二、愛情里最棒的心態就是:我的一切付出都是一場心甘情愿,我對此絕口不提。你若投桃報李,我會十分感激;你若無動于衷,我也不灰心喪氣。直到有一天,我不愿再這般愛你,那就讓我們: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三、當一個人不愛你的時候。你撒嬌就是作,你吃醋就是小心眼,你想念就是打擾,你關心就是閑得慌。總之你這個人開始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這些“問題”,在相遇的時候他曾愛不釋手。 四、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差,總會有個人在愛你;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好,也總有個人不愛你。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這是一種緣分,而這種緣分恰恰需要耐心等待,需要經歷種種挫敗才能遇見,在你的世界中總會有個人比想象中愛你。——張愛玲 五、如果一段感情,沒能夠把你變得越來越好,反而只是讓你變得患得患失,喜怒無常,那很不幸,這不是一段好的感情,一段好的愛情是,把對方變得越來越好,然后在一起,共度余生。 六、有一天你會明白,你需要的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是想要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冷的時候他會給你一件外套,胃疼時會給你一杯熱水,難過時他會給你一個擁抱,就這么一直陪在你身邊。不是整天多愛多愛,而是認真的一句:在一起,不離開! 七、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是經營好自己,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不是拼命對一個人好,那人就會拼命愛你。俗世的感情難免有現實的一面:你有價值,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視。 八、走不通的路就回頭,愛而不得的人就放手,得不到回應的熱情就適可而止。別把一廂情愿當成滿腔孤勇,也別把對方的厭煩當成欲擒故縱,愛你的人不需要你拼了老命去追趕,不愛你的人,天天杵在人家眼前,也不會日久生情。 九、很多男人都想找個不吃醋,不找事,不挑理,不無理取鬧,不會粘著你,對她好不好她都不介意的女人。這種女人身上有諸多的優點,但唯一的缺點就是壓根不愛你。——馬丁 十、我們都想要牽了手就能結婚的愛情,卻活在一個上了床也沒有結果的年代。對一個男人來說,最無能為力的事兒,就是在最沒有物質能力的年紀,碰見了最想照顧一生的姑娘,對一個女人來說,最遺憾的莫過于:在最好的年紀遇到了等不起的人。 十一、一生只談一次戀愛是最好的,經歷的太多了,會麻木;分離多了,會習慣;換戀人多了,會比較;到最后,你不會再相信愛情。其實對于愛情,越單純越幸福! 十二、在一起一天拉手在街上那是一夜情,在一起一年拉手在街上那是戀情,在一起五年還能在街上拉手那是感情,在一起十年在街上拉手是親情。如果三十年后還能一起拉手在街上散步那才是愛情。 十三、感情的事情,真的不是你能計劃好,也不是你可以預料到的。有人今天愿意為你付出一切,明天可能就相別陌路。所以,愛不隨人愿,只留真心人。 十四、一段感情里,最怕的就是一個人很忙,一個人很閑;一個人的圈子很大,而另一個人只有他;一個人心思敏感,而另一個人又不愛解釋。彼此關系逐漸疏遠,不是因為不愛了,而是因為差異太大造成的矛盾和誤會讓彼此都累了。 十五、在陌生人面前,我們有模有樣,到了朋友身邊,我們沒皮沒臉,只有在面對愛人的時候,才能真的輕松到沒心沒肺。能讓你絲毫不用掩飾自己的人,必是你的真愛和摯愛。 十六、不要對愛你的人太過刻薄,一輩子對你好的人沒有幾個。多少人在一切都將失去時,才幡然醒悟:愛的寬厚,是不能過度的消耗。每個人都有脾氣,為你忍下所有的怒氣,僅是因為那個人比你更心疼你。 十七、圓滿的愛情大抵是這樣子的:各自有穩定的工作和交際圈,在成長路上一路扶持,又在對方面前天真的像個孩子。獨立又親密,相愛又自由。沒有斗智斗勇,只有相輔相成。 十八、世界那么大,愛一個人容易,被一個人愛也容易,唯獨找到一個具有相同頻率彼此相愛的人卻那么難,當自己最愛的人和最愛自己的人是同一個人的時候,那么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深夜一個人傷心的文案 一、人吶,只要心里難受了,找不到頭繩都可以大哭一場。 二、有些人,無論你怎么對他好,他也不會留意,因為他的生命里,你顯得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三、成年人的世界里,從來都不缺來來去去,分分合合。一場失戀就像剪壞燙壞的頭發,安慰只是讓人溫暖的廢話。 四、有些感情止于唇齒,掩于歲月,一旦開口,如果不能兩全其美,那就只能兩敗俱傷。 五、其實,我們根本沒有開始,所以,我不必說結束。失望是備注全名,是取消置頂,是聽到你的名字,再也不會開心。 六、抽煙的人永遠聞不到自己身上的煙味,就像被愛的人永遠不知道,愛你的人有多辛苦。 七、我過得還可以,不好不壞,不驚不喜,一切只是還可以。這樣的生活我覺得也挺好的。 八、如果最后我放棄了你,請你一定要原諒我,因為情已被你耗掉到消失殆盡。 九、放棄并不是心血來潮,各種失望累積在一起,最終在沉默中爆發。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就這么靜悄悄的放棄了。 十、我怕靠近你后落得萬劫不復,兩敗俱傷,還是朋友的距離剛剛好。 十一、不愛理你的人就別再低聲下氣的去打擾了,賠了笑臉還丟了尊嚴。不要再奢望著祈求來的愛情了,膽戰心驚沒有盡頭。不要再讓自己沉浸在幻想里,虛無縹緲不得安寧。你必須叫醒自己 十二、想把每個人留在最初相遇的樣子,可是會變得,大家都走了,只留下你一個人在原地。 十三、我不怕難過不怕傷心不怕遍體鱗傷,就怕你真的從此不要我,連一句話都不說。 十四、別用一個人的過去來揭人家的傷口,你聽到的你看到的終究不是本質。誰還沒有個過去,何必抓著不放。 十五、因為我執意,因為我舍不得,因為看到太多的絕望,所住反而看到了希望。 十六、你不知道什么時候,會遇到一個無比契合的人,然后,你的所有欲言又止和猶豫不決,都被理解。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新竹esg品牌創新課程培訓班
台北基礎csr證書課程培訓班 新竹csr公司治理課程費用 企業氣候治理與碳管理(SBTi、CDP、TCFD)2023台南企業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 台南esg管理實務課程費用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台北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評比 板橋sdgs線下課程報名 企業社會績效與社會責任投資(PRI)及社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dc43 的頭像
    e68gdc43

    新竹ESG課程推薦

    e68gdc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