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新竹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南esg相關課程報名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高雄sdgs相關課程推薦

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評比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高雄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證照班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證照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2022臺南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桃園esg實體講座培訓班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板橋企業永續發展esg研習課程評比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一下班車,哈哈,大家都笑了。看到石渠縣汽車站就一個木牌子,一個空蕩蕩泥濘院子。售票處就一個關閉的木窗子,售票員在街上拿著手機賣票。在縣城也能看到山坡上牦牛黑點移動。 到石渠第一晚,我準備領受比在甘孜更嚴重的高反。幸好在兩次頭痛醒后,我都能安定情緒,再次入睡。第二天醒來沒有大礙,我相信能適應海拔四千多米的石渠,八月,畢竟是石渠氣候最好的季節。我給州文聯打電話,請其聯絡當地。 中午,援石干部建軍來扎溪卡賓館接我。他幫我拉著箱子,我背著包,到飯館坐下。“很佩服你來石渠。”建軍聲音激蕩,兩次對我說道。有兩位干部在旁邊,也這樣說道。我感到很受鼓勵,一一回應:“謝謝你們。” 難道是石渠極高海拔使他們這樣說嗎?飯后,建軍讓我到他們的集體宿舍,中隊壩子邊的一排平房。把我的行李拿到女干部宿舍,他讓我到他的宿舍坐下,跟我簡單聊了。 我才明白,這里不僅是四川最大的牧業縣,更是四川最邊遠窮、高大冷的地區。這里野狗橫行,包蟲病高發。這里有占百分之九十的藏族。這里有四川最多的牦牛,我太喜歡了。牧區人畜共患的包蟲病需要嚴加防范,建軍講了注意事項。 建軍拿起桌子旁邊一根光滑的木棍,說:“夜里去街上上廁所,最好結伴。把棍子帶上,野狗太厲害了。它們要追人。”我暗自一驚,接過棍子。他又從下鋪床頭拿出一把橙色手電筒,遞給我說:“夜里把電筒帶上,到處黑漆漆的。經常停電。”建軍要回去休假了,把他的兩樣護身寶貝傳給我。我問這幾天他怎么辦,他說要下鄉,并交代我,從牧場回來后在這里住。 從菊母村遠牧場回來,我在援石干部宿舍住下,整理牧場筆記。宿舍里最初只有一個干部。后來其他干部回來了。鄉下的也來了。沒有電熱毯。我僅靠熱水袋取暖,放在老寒腿上。這點溫暖幾乎不起作用。人多倒能分散冷感。又想到身邊有人,我就習慣了。下雪的夜晚,上鋪滴滴答答。把盆子放在上鋪,接住屋頂漏下的雪。我在漏雪的天籟中入眠,想到比牧場上安全。 夜里,我們總是入睡前去街上,上最后一次廁所。都拿著打狗棒,打著電筒,彼此依靠。夜晚的石渠在沉睡。只聞此起彼伏的犬吠,這是這里的“市聲”。這些狗白天睡大街,對人威脅不大。晚上就危險了。看到我們人多,倒不敢靠近。太陽能聚光板放在窗臺上。有時夜里停電,蓄的電不夠宿舍里照明。幸好有了手電筒。 走前,我把這兩樣護身寶貝留在宿舍里。以后來的干部可以用到。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這段時間,每次晚飯后在小區里鍛煉,我都會碰到一個精神矍鑠的老太太,和一個十歲大點的小男孩玩得起勁。有時候是拼圖比賽,有時候是玩跳跳棋,我心里納悶,這孩子難道真找不到人玩了嗎?不讓奶奶好好休息,典型的不孝,這孩子的父母干啥去了? 那天我剛經過,就聽見小男孩爽朗的笑聲:“哈哈,我贏啦!”然后就聽見老奶奶不依不撓的聲音:“不行,不行,再來一盤,我一定要贏你!”撒嬌的聲音完全像個耍賴的小女孩。我不由得回轉身湊上前去,想看個究竟。 她們正在玩拼圖,這一盤,老奶奶手腳特麻利,很快就贏了小男孩,她也學著小男孩的樣子,舉起兩個手指頭,站起來擺了一個POSE:“耶,我贏啦!”看著她那么得意,小男孩卻不惱,稱贊道:“奶奶,您真厲害,我又輸給您了。”老人大言不慚地回答:“那是當然,我吃的鹽可比你吃的飯還多,哪能輸給你這毛頭小子?” 趁奶奶去小賣部的當兒,我好奇地問:“小朋友,這是你教奶奶的嗎?真棒!”小男孩卻撇了撇嘴說:“哪能輪到我教奶奶,她會的東西可多啦?拼圖、折紙、玩泡泡糖,可比我厲害多了,對了,告訴你,你可別告訴別人,”他附在我耳邊小聲地說:“我奶奶,比我還愛玩,前些日子,我爸買了一個平板電腦給我,里面有好多游戲,奶奶還搶著跟我玩。” 小男孩眉飛色舞地跟我描述老奶奶著迷的情形:“那天晚上九點多,我都要睡了,可奶奶硬要我教她玩憤怒的小鳥,聽我媽說她玩到十二點才睡呢。”他癡癡地笑著,看得出來,又羨慕又欽佩。 這時,一對夫婦走了過來,沖孩子問:“奶奶呢?”孩子指了指小賣部。我討好地夸獎:“老人真有趣。”夫妻倆不好意思地笑了,女人告訴我:“老人特愛玩,她愛吃零食,愛玩小游戲,你說好笑不好笑,她還特愛看小人書呢,床頭堆了這么厚一摞小人書。” 正說著,老奶奶舉著幾支棉花糖快步走了過來。她看到我們,笑得很開心。老人一人發一根,發完后還剩兩支,她毫不客氣地在每支上都咬了一口,然后對孫子說:“這下,看你還跟我爭不爭!”說完哈哈大笑。 我們被老人調皮的樣子逗笑了。我問老人:您多大歲數了,老人咧著嘴笑著說,保密,小男孩湊到我耳邊說,奶奶今天78,看不出來吧!我驚訝得張大了嘴巴。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老人之所以這么年輕而健康,完全是因為自己有顆不老的童心。 童心是金,童心是青春不老藥,是快樂與幸福的源泉,有童心的生命不會老去,有童心的人永遠年輕。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今天是立冬,雖然成都的冬天還沒到來,但是,如果你成天呆在屋子里,定會讓你領略到比隆冬還冷的感受。我們過慣了北方冬季房子里取暖的日子,今年在成都第一次過冬,這將是一次嚴峻的考驗。前幾天,我給來訪的一位老同學說,我們在成都過冬已作了充分好地準備,正嚴陣以待。她笑了,她說,沒有那么嚴重吧。的確,成都的房子里到了這個季節,真是可以給我們這些北方姥制造陰冷的恐懼,這幾天來,我的膝關節已經有了反應,晚上看電視,白天坐在電腦桌前,必須要蓋毛巾被之類的保暖被加暖了。 吃過中午飯,妻子提出去街上轉轉,如果妻子不提出,我也會到外面去轉,但不是街上,是在我們小區院子里的小廣場上繞圈子。繞累了,就坐在鐵制的凳子上歇歇,歇一會兒繼續繞。一個下午,我幾乎就在這個小廣告場打發時光,再累也不想回到房子里,實在不愿意在房子忍受那種可怕的陰冷。妻子說逛街,我也同意。雖然我是一個特別不喜歡逛街的人,我怕過馬路,恐懼卡車發出震耳欲聾的車鳴。但是,在這樣的天氣里逛街,盡管我不樂意去,但總比呆在房子要好受得多,也比在院子里的小廣場內繞圈子要豐富,在這小廣場呆一個下午,是要靠耐力的。 我們出門,穿過無序的車流,擠過小攤小賣的堵擠,然后順著天回鎮的海濱堰向南漫步,不到五十米來處,我們聽到一陣激昂優美的曲子,從東北邊的房子里傳出來,真沒想到此處還有這樣的曲子和音樂。我和妻子好奇,我們快步來到這音樂傳出的地點。這是一個老式院子,院子的前墻頭上寫著一個大大的“舞”字,我們方知這是一個歌舞廳了。盡管院子的破敗和環境不是我們預想有舞廳的地方,因為這是天回鎮,這是城鄉結合的地方,也是治安非常混亂和設施建筑破敗的地區。 (這里二十天前已經召開了動員大會,馬上要拆遷,政府要重新打造新的天回鎮)。 我們上前一看,果然是一個舞廳。妻子在我們原來的城市生活時,跳舞是她的第二職業。我們回到成都,住在天回鎮的三個月里,她的舞癮已經消磨得差不多了,今天總算找到了過把癮的地方了。于是我們買了兩張門票進了舞廳,一看,這舞廳好像是一個舊庫房改造的,窗子是半開的,地板是水磨石,頂篷兩只老舊旋轉燈,正墻有兩面壁鏡。舞廳的空間大約有百來平方米,可容納五十來個人跳舞。廳室是長方形,四周有四個音響,音響發出的聲音還像正規舞廳的旋律。這樣的環境里,給我們的第一印象是:來跳舞的人,舞技也好不了哪里去。 我們進舞廳時,還沒有一個人。妻子聽到舞廳里的音樂,全身立即晃悠起來,狀態和感覺一起發作,她不由自主地隨著音樂旋轉起來。她舞步輕盈,節奏協調,一人獨舞在舞廳,仿佛是這個舞廳里的舞后。看得出來她很自信,也很興奮。一曲過后,就有陸續的人進來,先是幾個老嫗進來,后又就進來幾個中年人。 大家開始跳起來。其中一對中年人舞步飄然流暢,與音樂一齊在大廳里飛旋,緊接著其他的幾對舞伴也進入狀態,個個都舞步優美。在這樣的環境里,跳出這樣優美的舞步,真出乎我們的意料了。我的妻子正在和舞,看到他們的舞姿,我們心里立即發生了變化,特別是我,平時跳舞老是踩人的腳后跟,在這樣的場景里就越感心虛,一不留神,踩到了妻子的腳后跟,妻子嘟囔一陣,我怕別人看笑話,于是下了場。 我坐在靠窗子的凳子看大家跳舞,今天是星期天,有不少的年輕人進了舞廳,其中有兩個女孩子,走到靠南邊窗子的凳子上,脫去外衣,換上超短舞裙,穿上百色的舞鞋,露出修長柔嫩的手臂,走到大廳墻的鏡子前,各自對鏡子練形。隨著各種不同的旋律流淌,兩位女郎的形體在旋律中變化:平湖蕩漾、雄鷹凌空、駿馬奔馳、白云悠悠、孔雀開屏、全在她們的形體語言中一一復現。舞廳里只有一盞微弱的旋轉燈,我無法清晰地看清她倆的面部表情,但她們的形體全融入了音樂的意境中,于是,我跟著她們的形體語言一步步進入音樂的意境:在我的眼簾,已經清晰地映出故鄉的小溪、山巒、蜿蜒的山間小道、崇山峻嶺上空翱翔的山鷹;平湖秋色、霞云炊煙、鄉女浣衣,這些童年流逝的故鄉景致,全然浮現在我的腦子里。 這兩位女子的舞美,把我的心帶到春天,帶到春天的花季。 歲月的留返就是這樣偶然地回歸,夢幻和美境來得這樣的突然,我沒有任何的心里準備。正是這種沒有準備的美的突襲,讓我自然地盲從地去欣賞著她們的美。她們那樣的專注投入,她們那樣置身于意境之中的沉迷,已經到了只有她們的律動和音樂的流淌,我,以及這些舞廳里注入旋律中的對對舞伴,在她們的意境中,早已淡出,整個大廳注入了她們的獨美。 我不能說這是一種陶醉,這應該是一種自然美的回歸。在這樣的小鎮,這樣的出人意想不到城鄉結合部的破敗的小鎮,竟然有這樣的女子跳出如此動情悅目,讓精神和靈魂一起亡我的舞姿,這簡直是一個奇跡。如果她們出現在鬧市,如果她們穿上珠光寶氣的舞服,站在五光十色的舞臺上閃亮凳臺,這都只能是一出演出罷了。像這樣的演出,我們在電視屏幕上天天都能看到,這樣的演出,有哪一次能打動我或我們的心呢?哪一次能把我們引進如此絕妙的意境呢?唯獨在天回鎮這樣雜亂破敗的海濱堰邊的舞廳里,我遇到了這種感覺。 我沉浸在這兩位女子的舞姿里,連續幾首曲子下來,大廳的寒意已讓我打了幾個冷戰,我知道,亡我會讓我失去了對寒意的警惕,這是很危險的。這樣的季節,我們剛回成都,如果感冒了,對我們來說,這個冬天將意為著什么。我回過心來,看看自己冰冷地獨坐在凳子上,(妻子在和一中年女士跳舞),這時,我才感到自己是何等的空曠和寒涼,于是,我沒有等舞廳里的舞曲放完,就只身走出了舞廳,我更沒有咫尺近視這兩位女子的真容。但是,走出這舞廳,我沒有因好奇心,沒有因未近視這兩位女子的真容而后悔,朦朧的美更具有殺傷力和穿透力,它像一首朦朧詩,可以讓你盡情地放大和聯想,同時,也能把這種狀態長久地存放在你心靈的深處。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從此以后,我再不能小瞧這個我認為可藐視的小鎮。因為這里有今天這樣的女郎的舞姿。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台中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證照班
新竹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證照班 台中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費用 全球浪潮下的企業ESG永續發展2023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社會責任課程 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國際循環經濟之發展與因應策略台中csr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桃園sdgs相關課程報名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GRI Standar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dc43 的頭像
    e68gdc43

    新竹ESG課程推薦

    e68gdc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