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評比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桃園esg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培訓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2桃園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臺中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培訓班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2022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環境保護課程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高雄sdgs課程證照班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評比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2023臺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2新竹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臺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長(儲備主管) 費用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早春二月,正是柳條吐綠的季節。老何來電說,有一喜事需慶賀,且必須的。何事?老何說,退休后每天邊拉二胡邊寫詩,剛好滿百,囑我為之作一小結。聽罷,確是可喜可賀之事,欣然應之。 我與老何,相識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初。那時,他在黃溪醫院工作。不過,此時稱他何眼鏡。至于老何,則是當下之稱呼。正是如此,想了想,文曰:老何的詩和遠方。不妨就此說道說道。 當醫生時的老何,業精于勤。老黃溪百姓口中,說何崇賢,可能大家要在心里打個問號,誰哦?說何眼鏡,人們一下就知道是誰了。這里是有故事的。不僅是他戴了一副深度近視的眼鏡,而且善于打針。比如,血管不好找,內部的同志就會喊一聲“何眼鏡”;在患者,尤其是小孩,說是何眼鏡打針,就像忘了痛。此外,每到夜晚,一曲二胡應和著潺潺河水,在月光中穿梭于楓下、松間,行走在人們的心里。何眼鏡,稱謂里也許還有當時人們在枯燥的生活下,對文化的敬重。 后來,老何從醫生到衛生機關,當了一名文字工作者。于是,從白天到夜晚,打針的手開始舞文弄墨,并與報社結下了時之今日也無法割舍的緣。稍有閑時,二胡聲飄蕩在小巷深處。于是,因為一種愛好且堅持不輟,伴奏、譜曲,作品從大山深處走向大山之外,多次為黔江捧回榮譽。于是,何眼鏡就成了老何。 成了老何的他,生活一如既往,主業,鉆研文字;副業,拉二胡;第三產業,看書、讀報,直到退休至現在,仍是“三不退”,且成為習慣。此老何,工作、業余,低調中的生活標桿,亦有熟悉他的人從心里的敬佩。 正因為如此,退休后老何有了詩和遠方。在老何的日常中,無名指受過傷,于二胡,是一種生活的流淌;在生活的履歷中,總有一些如鹽的東西離不開,于詩,是一種經歷的印記。有了這樣的認知,他從前年開啟詩和遠方。短短的兩年,制定的在《武陵都市報》發詩100首的目標,剛好在二月完成,故而可喜可賀。 詩是對生活的熱愛。我記得這句話,卻總是沒有找到準確的出處。但兩年來,不論是在春花中、夏云里,還是在秋月下、冬雪上,讀老何的詩,私下以為,這就是答案所在。因為,他的詩里有時代故事、有生活真諦、有人間至愛—— 如短詩《路邊的小白房》,詩云:路邊有座小白房,是花蕊綻放的地方,每次經過那里,都要回頭留戀地張望……如今路邊已沒有小白房,只留下難以遺忘的時光,這遲到的詩歌,是否能喚醒美好的回想?在字里行間,他將青春話題與時代變遷,濃縮在極簡的字符中進行跳躍性解讀。又如長詩《幸福》,則從熱土、家庭、溫暖、音樂、閱讀、報緣等方面,將個人與時代、生活與家庭進行“串燒”,之中的任一方面,就像用人人懼怕的解剖刀,在去除病灶后得以如一生活,讓幸福在平常中歌唱,感恩我們生活的時代。 這是老何在詩和遠方中講述時代故事的一方面。另一方面,他把生活的真諦構建于日常生活,讓人感動。 如《卡里的幸福》是這樣的:老人公交免費卡,閃現幸福光華,還有尊老好傳統,處處開遍和諧花。乘車——青年忙讓坐,司機笑哈哈,關懷一車廂……所謂平淡是真,不過如此。更像《家》:我有一個家,閃爍著和諧的光華,家庭和睦樂融融,四季在艷麗中開花。我有一個家,融匯著多元文化,因此,豐富和多彩,幸福在呢喃中出發。這些詩句,誠如醫生手中針,用對藥對準位,方是立竿見影。 當然,老何的詩與人生,在共性與個性之間,不同讀者或他本人,想要表達的可能各有所取。但是,感恩時代、感動生活、感謝家人,私下以為是真諦所在,也是老何的詩意所在。 100首,是一個起點,于老何,作為留給后代的財富,可以算一個小結。文以載道,作為大眾產品,不過是另一個開頭。因此,作為媒體人,寫下這些文字,一是感謝老何這個忠實讀者,二是因為我們在營造“書香”中,還需要有更多像老何這樣的新生力量,將閱讀與增長才干作為生活的一部分。因此,有感而發—— 最幸福,不過是你曾呼喚,我恰好作答。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春夏秋冬,周而復始的物語,年年相守,歲歲相約。 秋意沿著歲月的韻腳,緩緩而來。這個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季節,有千般詩意,萬般韻味。一枚葉,在陽光的照耀下,飛舞著、蹁躚著。秋風一起,繁葉落地,季節就轉換了模樣。秋風不僅吹走了炙熱的夏天,吹落了滿樹的蒼翠,吹散了些許過往,也吹走了很多人。 又是一年深秋,又到了萬家團圓的時候。今年,似乎和往年不同,國泰民安與闔家團圓撞了個滿懷,似乎是為了彌補春節的遺憾。這個秋天,有酸甜的石榴汁、飄香的烤紅薯、甜中帶澀的柿子、粘牙的糖葫蘆,還有紅豆味的熱奶茶,在暖陽下,散發著溫暖與美好。天上銀輝地華燈,人間宮闕兩相映。白天慶國慶,晚上賞明月。到處都是大國與小家的情懷,到處都是祥和安樂的氛圍。 沖一杯暖暖的奶茶,在香甜的氣息中倚窗靜立,抬頭遙望那一輪明月,月華漫漫無邊,月色恬淡而溫和。在這樣美的月色下,連回憶都貪戀著月光,一股腦兒的涌上了心頭。 忽然間就想起了很久不聯系的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曾經從無話不談到現在無話可談,仿佛曾經的相識相知都是夢一樣,彼此之間僅存的也只是一些零星的記憶碎片,過去那些好與不好,也都已經成為過去了。以前也曾天真的以為,無論愛情還是友情,如果是真的感情,自然不會因為時間的推移而陌生,那些變陌生的感情,也自然不是什么真感情,可真的是這樣嗎?很多人,從我們的視野里消失,彼此有著不同的經歷,也有不同的見識。沒有了交流,我不知道你今天有沒有遇到什么奇葩的人和事,也不知道你最近有什么開心的事;你也不知道我換了新發型,更不知道我最近因什么而煩惱。沒有了聯系,關系也會越來越淡,以至于后來想問句安好,都不知如何開口。那個曾經感覺很熟悉的人,忽然間就變得陌生了。 流年似夢,在清淺的時光中,每個人都會走各自的路。歲月教會了我成長,對于曾經陪過我一程的人,我仍然心生感激。那些相伴的情誼,總會溫暖了守候,那些美好的記憶,也會溫柔了歲月。過往的種種都會沉淀在我的心底,讓歲月釀成一杯甘醇的美酒。 夜已深,萬籟俱寂。唯有月亮在深情的注視著大地,如果此刻你也在凝視月亮,我們也算是遙遙相望吧。端起桌上的奶茶,原本熱騰騰的奶茶也因為擱置了一會兒變涼了,或許感情也是這樣,需要我們及時添些“熱水”才能保持原來的溫度。分享日常是快樂的,得到回應就是快樂加倍。如果你曾經也有那個和你無話不談的好友,就互相聯系一下吧,或許對方此刻也在念著你,無論是清冷的雨天,還是喝醉的夜晚;無論是憂傷的落淚,還是燦爛的笑顏,都請記得去分享一下,為你們的感情添些“熱水”。一句簡單的問候,背后都會帶有“我想你了”的意思。多一些交流,多一些聯系,不必介意是誰主動聯系誰,只要心中時刻惦記對方,感情的路就會越走越寬,亦如晚霞般漸晚漸濃,我們也會越來越幸福。 秋風漸起,秋葉漸落,秋陽正暖。愿我所念之人及念我之人,天氣漸涼,早晚珍重;愿我所念之人及念我之人,遇見美好,收獲驚喜;愿我所念之人及念我之人,赤誠善良,此生盡興;愿我所念之人及念我之人,闔家歡樂,幸福美滿。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情侶幸福甜蜜超感人的文案 一、世界太危險,人心太復雜,只有你在懷里才最安全。 二、左手刻著我,右手寫著你,心中充滿愛,當我們掌心相對,心心相印時,所有的人都會看到——我愛你。 三、做仙女有點累,做你太太或許剛剛好。 四、見到你的那天就好像一下子從黑暗里遇到了陽光。 五、也許我的笑容不夠燦爛,但足夠為你掃清冬日里的陰霾;也許我的雙手不夠溫柔,但還能為你拂去俗世塵埃。 六、每當覺得自己超級漂亮的時候,都想見你。 七、就這樣陪你一直走,再久也不會累;陪你在夏日街頭漫步,為你撐傘遮擋陽光;為你遞上一杯涼茶,讓你倍感清涼。這個夏日,有你更美。 八、幸好思念無聲,怕你震耳欲聾。 九、就算我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你的消息,我都不會錯過。 十、愛是一道光芒,停在高高天上,我抬頭望是你的臉龐,你眼中的善良讓我覺得夢想一定能實現! 十一、遇見你,是我最美麗意外。愿你迷路一生,還是走到我身旁。 十二、不管你周圍的世界多壞多爛;不管你是不是內心和外表兩面派;不管你崩潰的時候有多難堪。我都蹲在你旁邊拉著你小手,等你變乖變好,陪你長大。 十三、不知道下輩子能否還能遇見,所以今生想把最好的自己都給你。 十四、走路要牽著我,小時候老師沒教你貴重物品要隨身攜帶嗎? 十五、海底月是天上月,夢中人是意中人,眼前人是心上人。 十六、答案很長,我用一生來回答你;我的一切只有你,我的全部都是你。 十七、下次見到你一定馬上閉上眼,把你關進我的眼睛里再也不睜開。 十八、不管以后別人追你,還是你追別人,我不會阻攔,我只會伸腳把你絆倒,讓你栽進我懷里。 十九、你能不能,稍微告訴我一點你想我了,小點聲,就我們兩個聽見。 二十、我在聽你的歌,單曲循環;我一整天都在想你,單人循環。 情侶吵架后和好最感人的文案 1、我心中的女神:對不起!我這樣做是因為我喜歡你,愛你!很想和你在一起!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2、難道你不能容忍一個愛你的人犯的一次錯誤嗎?如果你可原諒我,我將用我的實際行動來迷補我的過失! 3、愧疚的我不知道該怎樣開口,但還是要說聲對不起!如果這樣能使你原諒我的話,我情愿說到你原諒為止! 4、有你,我的頭腦就不迷茫;有你,我的心胸就會寬敞;有你,我的身體就有力量;有你,我就不會迷失方向;有你,我擁有愛的海洋。 5、小女人一個,但我很喜歡。以后再也不惹你生氣了,想你,念你,恨不得啃啃你! 6、常常的我會把你想起,怎么都無法忘記;常常的我會把你牽掛心里,怎么都揮之不去;常常的我會把自己心門關閉,因為心里裝的滿滿都是你。 7、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恰似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那一聲珍重里有甜蜜的憂愁。 8、對不起!千萬個對不起,原諒我吧!不行?那親一下吧!不可?好啦好啦,那祝妳身體健康,心想事成,還不行?把我送給妳,要打要罵隨便妳。 9、老婆大人請息怒,生氣容易傷身體;胡言亂語別在意,千萬別放在心里;打我罵我都可以,把你捧在手心里。對不起,原諒我! 10、春意濃濃惹人醉,晶瑩露珠離人淚;勇往直前不后退,誰料今日燕分飛;一生愛你千百回,生生世世不怕累;請你原諒我賠罪! 11、對不起,別生氣,淘米燒飯都可以;對不起,別生氣,洗衣搓地沒問題;對不起,別生氣,親吻擁抱了了去。親愛的,對不起! 12、其實你在我心中很重要,惹你生氣是我無心的錯,你能原諒我嗎。我喜歡你,我不能沒有你。 13、愛你讓我不能失去你,歉疚讓我不能靜下心,迫不及待告訴你——對不起,不能失去你! 14、你好像生氣了,我心里也不好受!如果是我釀成了此錯,希望你能原諒!如果不能原諒,我自己也就無法原諒自己了! 15、不敢面對你的目光,我知道錯了,你大人有大量,原諒我好嗎?深愛你的人正在懺悔…… 16、什么樣的話語都代替不了我愧疚的心情,我該怎樣才能得到你原諒呢? 17、親愛的對不起,因為把你放在心里,所以才會和你爭吵,是我用的方法不對,你原諒我,再給我一次改正的機會,和你好好交流好不好。 18、你的離開,讓我知道了什么是后悔莫及,你對我的不理不睬,讓我覺得心如刀絞,請你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向你證明,你會是我的唯一。 情侶間愛不停的文案 一、給我一百萬個戀戀不舍的白天也覺不夠,給我一輩子溫馨浪漫的夜晚還嫌太少,和你在一起總覺得世界無法看透,永遠不會有盡頭。 二、我是應該和星星一起數著你的心事,還是應該和你一起數天上的星星。 三、如果在巧克力和你之間必須選一個的話,我肯定選你,因為光是看到你,就已經很甜了。 四、縱然知道生活不會這么輕易,但我希望你在我的未來里,一生都是你。 五、從我拿起筆,準備敘述你的細節開始,總是忍不住走神,真抱歉,情話沒寫出來,可我實實在在地想了你一個小時。 六、天轉涼了你要蓋好被子別著涼,我哄不了你吃藥也給不了你擁抱,我不在你身邊你一定要替我照顧好自己。 七、我也很想跟你一起看山川歲月,看清晨飛起的雪鳥,看黃昏沉寂的火燒云,一點兒都不覺得歲月漫長。 八、如果你緩緩把手伸過來,牽住我。那么我心里,是煙花千千萬萬朵。 九、實不相瞞,非常想你,問題不大,還能克服。 十、全世界都可以是你的,但你只能是我的。 十一、想用所有快樂買一個快樂星球,上面只住你一個小朋友。 十二、我們的愛,不是一句話,而是一輩子。 十三、如果我可以站上宇宙的視角,那我一定要指揮星星軟綿綿地降落在你身旁。 十四、其他星星都換了方位,北極星仍然在原地,當別人不了解你,不原諒你,甚至離開你,只要我守在原地,你就不會迷路。 十五、今天跟你說了這么多,中心思想就是,我想你了。 十六、我沒有四季,我只有你,你開心時是春天,不開心時是冬天。 十七、有沒有興趣做一對江洋大盜,以后咱倆一起搶被子? 十八、好想擁有超能力,能夠穿過好幾個大城市來到你身邊,在你臉上啾一下給你一個甜甜的晚安吻。 十九、有一個喜歡的人真是太好了,在我的世界正在崩塌的時候還是想為了你努力一把。 二十、我怕我一放手,很快就有人把你撿起來,然后嘲笑我不夠珍惜。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桃園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
台中esg公司治理課程培訓班 2023台北csr相關課程 企業永續相關標準之發展沿革與重要趨勢2023台北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 桃園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費用 ESG永續發展活動與報告書撰寫2023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 台北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報名 企業永續投資ESG在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之運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dc43 的頭像
    e68gdc43

    新竹ESG課程推薦

    e68gdc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