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桃園csr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費用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板橋sdgs碳管理師認證培訓課程報名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2022臺北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臺南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費用

桃園企業永續發展csr研習課程培訓班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大自然的音樂 文/曹譯文 相信大家都聽到過很多音樂吧,比如鋼琴,聲音美妙,經過彈奏,有時可以讓人感覺甜美,有時也會緊張;比如笛子,聲音有時十分清脆,有時像是一種喝酒的感覺。比如小提琴,會讓人有一種進入仙境般的感覺;還有吉它,聲音十分有激情。但是,不要覺得只有我們人類能演奏出這些美妙的音樂哦!還有一種更美妙的音樂,不知你是否發現,那就是大自然的音樂交響曲。 聽,有一群淘氣的小雨點,從天上跑下來,開始演奏獨特的音樂了。“滴滴嗒嗒”,幾個小雨點彈奏起來,漸漸地,更多的小雨點也開始了彈奏,“滴滴嗒嗒”、“滴滴嗒嗒”,小雨點們越彈越開心,似乎在說:“我彈得多好聽,多好聽呀!”又過了一會兒,風姐姐也來湊熱鬧了,她把葉子當成了手風琴!“呼呼呼”“嬉嬉嬉”……多么多變的樂曲呀!風姐姐似乎在說:“我可真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呀,手風琴都彈得這么好!”說著,彈得更帶勁了!小雨點與風姐姐的音樂配合在一起,簡直美妙極了! 這么熱鬧的場面,怎能沒有閃電法師和雷巫師呢?雷巫師帶上了祖傳下來的法寶:魔法鼓。閃電法師穿上了高級法師裝。閃電法師開始了舞蹈,雷巫師開始了演奏——“轟隆隆”,巨大的鼓聲響起,讓人提心吊膽,可小雨點、風姐姐、閃電法師和雷巫師卻覺得越來越有趣。 突然,一陣歌聲響起,原來是流水歌星在唱呀!聽,多么好聽“嘩啦啦,嘩啦啦”。 器樂手和歌手都累了,于是太陽來了,把小雨點、風姐姐、閃電法師和雷巫師都招回家休息,讓流水歌星陪它,這時彩虹笑盈盈地出來了,小鳥在枝頭歌唱大自然雨后的風景,“嘰嘰喳喳”真是天堂的歌聲呀!現在你明白了吧,不是只有人類才能創造美妙的音樂,大自然也是一樣可以的! 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因為眼睛能看見世界。我說:“耳朵是大自然的鑰匙”,因為耳朵能聽見大自然的聲音。 絢麗自然 文/程宇琛 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一陣溫暖的風拂面而過,就像母親那雙柔軟的手擦過我的面頰;樹葉沙沙作響,就像是一首動聽的催眠曲;小鳥停止歌唱,靜靜傾聽,在大樹媽媽的懷抱里安靜地睡了……小草扭動著纖細的腰,她大概是在跳搖擺舞吧!花兒含苞欲放,那晶瑩剔透的珍珠是她的晚禮服嗎?陽光下,露珠顯得耀眼,她把花兒襯托得更加風情萬種;陽光如瀑布般傾瀉下來,照亮了一切,為萬物鍍上一層金邊;匆匆流水“嘩嘩”淌過,溪水清澈見底,以至于水底的游魚、水草一覽無余;天空如水洗一般藍得發亮;云朵潔白無瑕,她為藍天蒙上了一層若隱若現、若有若無的神秘面紗,把藍天映襯得更加神秘…… 那鏡湖邊或許坐著一對父子吧,他們一個專注地盯著報紙,看樣子在搜索什么信息。另一個則饒有興致地打著水漂。真是一動一靜,各有所得。不遠處傳來一位姑娘的歌聲,她大概在贊美大自然的美麗景色吧! 這就是如詩如畫的大自然,她絢麗而不失安詳,神秘而不失高貴,她是上帝一件十全十美的佳作。 感受大自然 文/葉一涵 靜靜地讀著《海蒂》,你一定會被這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深深感動,同時也被阿爾卑斯山的自然美景深深吸引。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當我拿起這本書時,我立刻被書的故事情節給吸引了,聰明活潑、心地善良的小姑娘海蒂被姨媽送到山上,跟冷酷無情的爺爺一起生活。她很快適應了這里的環境,并愛上了這里的一切。她用她的愛心溶解了爺爺冷酷的外表;又給瞎眼的老婆婆帶去了生活的希望;還教會了牧羊童——彼得識字;更令人喜出望外的是她和爺爺一起幫助了殘疾小姐——克蕾拉恢復了健康……讀到這里,我非常感謝一位人,那就是這本書的作者——來自瑞士的約翰娜·施皮里。 讀了這本書以后,書里的內容總在我的眼前隱隱若現——阿爾卑斯山上那清新的空氣,芳菲的花草和那無垠的高原……我仿佛也到了那個美麗的地方,和書中的小主人公一起玩耍、學習和看書。同時,我也喜歡上了那個羞澀的彼得,他對待事情的認真和玩耍時調皮的一面,再加上那令人難以忘懷的美景,更使這些文字具有了攝人心魄的魔力! 此外,這本書還讓我認識到:大自然是健康的良藥,與其長期被困在城市的鋼筋水泥里,還不如在大草原上呆上一個星期。在這方面,我也有同感。有一次,我感覺頭有一點暈,于是就趴在那里,吃好了飯還是頭暈,后來媽媽說帶我出去走走,盡管我很不樂意,但是誰叫媽媽是大人呢,只好硬著頭皮出去了,回來以后我果然好多了,這又讓我增長了見識。 我愛《海蒂》,更愛這新鮮的空氣。直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做自己,最自然 文/網絡 經過一家飾品店,看到櫥窗里有只睡姿優美的貓咪。以為是假的,可定神一看,貓的肚子在起伏呢,哦,原來是活的,忍不住竊笑。再看,貓咪背景是一句廣告詞:“做自己,最自然。”不由得佩服起設計師的別出心裁。心想,貓咪白天睡覺,晚上捉老鼠,是在做自己;和老鼠嬉戲成閨蜜,則與狗捉耗子多管閑事一樣,都不是做自己。也有不愿做自己的。我養過一只鸚鵡,一次從籠子里跑了出來,原以為它會展翅回到大自然中自由歡唱,可它轉了幾下又飛回籠里過學舌的日子。生活中,有的人盲目羨慕模仿別人:走在東京大街上,遇上一撥撥女士從地鐵口迎面而來,竟發現都是“變臉”人,高鼻梁、尖下巴、染金發、假睫毛、假指甲、假腳甲……一身是假,千人一面。更有畫虎不成反類犬的,仿如東施效顰,令人啼笑皆非。忽然想起愛迪生散文《論自信》里的一段話:“羨慕就是無知,模仿就是自殺,不論好壞,你必須保持本色。” 面對復雜的社會,人心宕動。有人為私利而扭曲自己,虛偽做作,勾心斗角,急功近利,活得很累。三國時諸葛亮的“淡泊以明志,寧靜而致遠”,戰國時荀子的“不誘于譽,不恐于誹”,明代薛宣的“少欲則心靜,心靜則事簡”,宋代范仲淹的“心曠神怡,寵辱皆忘”,東晉陶淵明的“少無適俗韻,性本愛丘山”……不加矯飾,不受誘惑,體現了古人瀟灑脫俗、豁達豪放的真性情,正是這些本色成就了其輝煌的人生——他們淡泊明志,不隨波逐流,做自己。 在自然界中,緘默是巍峨山巒之本色,深邃是浩渺大海之本色,頑強是柔韌小草之本色,無懼是傲霜寒梅之本色。保持本色,做自己,最自然。 美麗的大自然 文/孫思晨 大自然真美呀! 天,像一塊光滑的藍寶石,又像一條精致的藍綢子。 白云悠悠,時而變成可愛的兔子,時而變成美麗的小姑娘…… 太陽公公笑瞇瞇地照著大地。一群鳥兒從天上飛過,它們在陽光下撲扇著翅膀,好看極了! 綠油油的草地,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碧綠的地毯。五顏六色的花兒競相開放著。一只只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還有一只勤勞的小蜜蜂在采蜜。 一條小河從草地邊流過,就像是美麗的綢帶。 河岸邊,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樹木是多么的茁壯、蔥翠呀! 在一棵大樹下,有許多的“小傘”,一只小白兔從這里走過。突然,它在一個“小傘”前停下了,原來它是來采蘑菇的呀! 大自然真美!我愛這美麗的大自然。 >>>更多美文:好文章

常常很好奇決定一個人“記住”或“遺忘”一件事、一個場景的關鍵點是什么。為了寫作業開始從記憶里翻箱倒柜,抽絲剝繭,好幾次都覺得自己有話可說,末了發現那些記憶和想象已難以厘清的東西,不是被掏空便已難成形。很困惑為什么會這么平白無故地發生,又不知所云地漏走弄丟。 幾年前在綠島騎車,恰逢天黑,偏偏還是連路燈都沒有的地方。不記得自己見過那么純粹的黑夜,畢竟夜景總是要由各色的霓虹燈、高低錯落的建筑與廣告牌,熙熙攘攘說著閑言碎語的人潮構成。而當時能夠聽到的盡是無法停歇的海浪聲,目光所及之處,只有前方小伙伴的紅色尾燈亮著。只好根據車座的顛簸判斷出山路的起伏,混淆著白晝里熱烈的陽光、數團云朵的水汽彌漫開來,風帶著不遠處的海浪呼嘯而過,狂躁得有如敲打在耳旁,下一秒就要撲上來。自然不再充當背景墻或裝飾物,我跟植物微生物的待遇一點分別沒有。唯一不同的大概是我有意識地在移動,緊盯前方的尾燈。小紅點作為僅有的參照物,一起一伏,飄忽不定,自己好像也隨之成了忽而被頂起,又驟然落下的水沫。周圍一片蒼茫,無所謂過了多久,身處何方,原本清晰的分秒流逝、空間方位也開始模糊,經驗范圍內的東西逐漸后退,只有那個不知為何的一點紅成了唯一可靠的東西。而它的亮也是斷斷續續的,好像下一秒什么都會看不見,又不知還得跟著莽撞地走多久。海風再一次攜帶著水汽,不管不問地從一切旁邊經過,當下唯有奮力地蹬著踏板這一個選擇,覺得自己像一個不知在捕捉什么,只是一味被牽引著走的游魂,還總是無法靠近那影影綽綽,近乎獵物的東西。就那樣莫名地走完了剩下的路,回到了尋常滿是燈光和人流的夜色中來,長舒一口氣。 撿拾起了這個原本差不多被自己忘掉的瞬間,想來有這么一個機會,從經驗范圍內的世界暫時抽離,體驗另一種難以言狀的時空,也有點高興。每個人或許都有一些只為自己所見、所感,不會跟別人說起,卻又會在某個時刻突然想起的經歷。這些微薄的記憶能用來做什么呢,大概無非是感到無聊困惑的時候,不能進也不能退的時候,沒有人可以說話倚靠的時候,可以想想那天的海風是怎樣從耳旁吹過,電瓶車的尾燈怎么會變成詭譎的紅色;哪一年的鳳凰花開得最為熱烈,從此成為了你生命最重要的植物;哪一天的夕陽是你從未見過的桃紅帶紫,伴隨著路旁鍋鏟翻炒的飯粒想起了飄杳的心事。停下來想想這些不知為何會記住的微小的瞬間,低落中仍有隱秘、微弱的喜悅。不僅是因為經由想象所熏染的回憶邊界里不會碰壁。“因為我想起了春風,心中有秘密”。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我們每天都很忙,找不到空閑看看自己、看看身邊。而能打破這一切的,往往都是那些人生哀事。 爺爺去了,如此突然,突然得讓人無法接受。原以為一場無關痛癢的感冒,卻奪去了他的生命。 當時我還在課堂上,班主任一臉凝重地讓我到校門口去,從他叫我出去的那一刻,我便隱隱猜到發生了什么。只是沒想到,是爺爺出了事。 仔細回想,關于爺爺的記憶多以拌嘴為多。每逢嘴仗,對面站著的仿佛不是一個長輩,而是一個同樣沒有成熟的大小孩。都說老小老小,我想,他也有一顆長不大的心。 他總是很固執,耿直性子沒少得罪人,又拉不下臉,只能自己一個人生悶氣。但他的固執拼出了一個家,他的堅持成就了我的父輩。我想,他和我一樣,是個理想主義者。 他有時也很幼稚,都一大把年紀的人了,還曾當過干部,但有時竟輕易相信那些不著邊的東西:加了倆燈泡的平光鏡、能使人皮膚過敏的磁項鏈,還有好多奇怪的保健品……但他對新事物的追求,讓他練出一手好廚藝,水電技能也是出類拔萃。我想,他這也是奉行活到老學到老的宗旨呀。 我總是無視爺爺對我的關心,我看見的總是他對姐姐的好,卻沒發現零零碎碎的拌嘴也是他對我的教誨。我想,他對我也有愛,只是不著痕跡,深含其中罷了。 我還沒再見他最后一面,我還沒兌現年幼時許下的諾言,我還沒好好體會他的愛,一夜之間,他就這么撒手西去了,爺孫間的交往就此定格成永遠。 此時,不相信天堂的我,真心希望有天堂存在,這樣,爺爺只是換了一個生活方式、一個生活場所。所以,在所有人跪拜時,我仍挺直腰桿。 “知其不可奈何而安之若命”,人終有一死,生者唯有順命,并帶著那份心氣兒活下去才是。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EER11VCE5CEVC

 


台北sdgs永續規劃師認證班報名 2023板橋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 企業永續相關標準之發展沿革與重要趨勢台中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費用 2023新竹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 ISO14000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dc43 的頭像
    e68gdc43

    新竹ESG課程推薦

    e68gdc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